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用扶贫资金给村组干部发"辛苦费" 泾阳6村干部被查处 3扶贫干部被问责

2016年11月11日 11: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 国家补助每户7500元扶贫资金,到每户村民手里却只有500元,其余的7000元都被村干部截留用于集体开支,甚至用来给村民小组长发“辛苦费”!陕西省泾阳县安吴镇马家村包括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在内的6名党员日前被查处,县扶贫办3名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今年8月22日,泾阳县纪委调查组人员在安吴镇马家村排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发现该村存在截留挪用扶贫资金问题。经查,该村村干部截留了县扶贫办2014年、2015年的蔬菜大棚保温帘和贫困户养鸡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共计45.1万元,已挪用10.35万元用于村里各项支出,各村民小组长每人还领取了1000元的辛苦费。

  最终,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原村委会主任及4名村民小组组长党内警告处分。追缴的45.1万元违纪资金上缴县财政。同时,对县扶贫办实施问责,给予县扶贫办主任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县扶贫办分管项目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泾纪)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