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今年国开行已向河南省发放扶贫贷款超80亿元

2016年11月11日 10:59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6日,河南银监局在郑州召开全省银行业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开行河南省分行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该行融资融智助力我省开展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

  据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徐飞介绍,今年5月,国开行从总行层面成立了扶贫金融事业部,计划五年内为脱贫攻坚提供不低于1.5万亿元的融资总量。在河南,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落实总行与省政府签署的扶贫合作协议,按照“政府主导、财政支持、金融服务、市场运作”的思路,不断加大对全省53个贫困县的支持力度,累计发放贷款890亿元,其中今年以来已发放扶贫贷款超过80亿元,到今年年底投放扶贫资金有望超过150亿元。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按照中央关于“省负总责”的要求,与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紧密配合,推动设立河南省扶贫搬迁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省级投融资主体,通过“统一贷款、统一采购、统一还款”模式,承诺专项基金10亿元,承诺贷款135.8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此外,国开行还把做好助学贷款工作当成助力我省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多次联合省教育厅赴各贫困县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宣介和对接活动,受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38.7万人次,申贷金额31亿元;受理高校助学贷款申请8.8万人次,申贷金额5亿元。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客户三处处长马光杰表示,该行预计于11月发放今年的助学贷款共36亿元,将惠及贫困学生47.5万人,其中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实现全覆盖,各项指标均居全国首位。此次贷款发放后,作为全省唯一承办助学贷款的银行,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在11年内累计发放的助学贷款将达117.5亿元,惠及全省困难学生197.34万人次,实现了对全省贫困学子的应贷尽贷。

  徐飞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融资融智优势,利用资金的大额、长期、批发特点,为河南省扶贫开发提供不少于800亿元的融资总量,助力全省38个国家级贫困县和15个省级贫困县到2020年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推动43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与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记者 郭戈)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