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成立 省委书记谢伏瞻作重要批示

2016年10月18日 10:40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7日是第三个国家扶贫日,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暨2016年爱心包裹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谢伏瞻就扶贫基金会成立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精心组织,精细运作,把基金会办好,更好促进我省贫困人口早日脱贫。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社会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为此,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筹备成立省扶贫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是公益性、非营利性公募基金会,宗旨是扶贫济困,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开发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扶持贫困人口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

  省扶贫基金会的成立,受到企业和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等单位和个人共出资2300万元,作为基金会的原始基金。

  在省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2016年爱心包裹捐赠仪式和《扶贫日》纪念邮票首发仪式。(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