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启动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

2016年11月10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记者关俏俏)本月起,新疆将对2016年5个贫困县摘帽、810个贫困村退出、63万人脱贫进行验收核查,进而开展第三方评估,确保扶贫成效和脱贫质量。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获悉,今年7月,新疆已对2014年、2015年75.79万贫困人口脱贫,476个贫困村退出,2个自治区确定的贫困县摘帽的脱贫任务进行核查验收。目前,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伊吾县2个摘帽县已完成第三方评估,476个贫困村的退出达标率为98.53%,7个贫困村被滚动列入2016年度退出计划。

  新疆师范大学少数民族现代化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承担了新疆贫困县摘帽验收的评估工作。新疆少数民族现代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平表示,第三方评估主要针对相关指标完成的质量、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标准的准确性、程序的规范性和群众的认可度、精准帮扶的群众满意情况开展,通过第三方评估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保证脱贫评估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准确性。

  王平说:“在评估过程中发现,一些贫困村之间、贫困人口之间脱贫情况差距较大,干部群众对于脱贫工作、程序和政策的认知度需要进一步加强,贫困村集体经济虽然均达到脱贫标准但总体还较为薄弱,以及新兴经济模式在推动扶贫中的力度仍显不足等实际问题,需要在扶贫工作中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