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国家下达首批光伏扶贫项目 湖北省可帮扶3.5万户贫困户

2016年11月07日 10:04   来源:人民网   符樱

  记者昨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日下达了光伏扶贫项目,其中湖北省规模约30.8万千瓦,可帮扶贫困户共计3.5万户左右。

  根据省发改委提供的信息,湖北省这批光伏扶贫项目主要位于随州、孝感、黄冈、宜昌、恩施等地,分为村级电站(含户用)和集中式地面电站两种,前者规模约5.8万千瓦,预计帮扶1.5万户贫困户,后者25万千瓦,帮扶近2万户。

  光伏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方式。今年初,我省印发了《湖北省光伏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计划2016年至2019年四年时间内,在全省具备条件的地区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在全省已经建档立卡贫困户屋顶或周围空闲地安装3—5千瓦的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发电收益归贫困户所得;利用建档立卡贫困村荒山荒坡等未利用土地、农业大棚或设施农业等建设50—100千瓦左右的小型光伏电站,发电收益归贫困村或贫困村贫困户所得。光伏扶贫工程建设所需资金,政府出资为主、金融机构贷款为辅,同时吸收社会资金参与。(记者符樱)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