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琼中整合投入1.2亿扶持八大脱贫产业

2016年11月01日 09: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琼中整合投入1.2亿扶持八大脱贫产业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琼中县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产业脱贫工程。深入实施特色产业“百村百社、千人万户”创业致富计划,设立特色产业扶贫专项资金,整合投入资金1.2亿元以上,重点扶持发展桑蚕、养鸡、养蜂、养羊、稻鱼共生等8类特色产业。

  “很感谢领导送来100只鸡苗,有了这个产业,我们脱贫有希望了。”10月24日,琼中县长征镇南什村委会什宏村贫困户王霞领到帮扶干部发放的鸡苗时,信心满满。

  为了了解贫困户发展意愿,制定更精准的帮扶措施,县商务局帮扶干部通过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发现南什村委会的贫困户更热衷于养鸡和养猪产业。于是,向该村委会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猪、鸡种苗。据了解,县商务局不仅为南什村委会的贫困户提供了猪、鸡种苗的扶持,还根据贫困户发展意愿,同时制定了种桑养蚕、绿橙等种养产业的帮扶措施。

  当天上午,在长征镇南什村委会办公楼前,摆放着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准备的猪、鸡种苗,工作人员一边核实信息,一边组织贫困户签名按手印领取种苗,贫困户们满脸笑容。

  长征镇南什村委会南什村贫困户王家能说:“想发展产业,但是没有钱,也没有苗,一直拖到现在。现在好了,拿到了那些鸡苗、猪苗,我回去以后一定好好地把它们养大。”

  县商务局局长陈荣介绍,本次发放的猪苗一共发了1490头,鸡苗是2020只。资金来源两个渠道,一个就是单位里面的工作经费挤出来;另一小部分就是单位干部职工集资。

  为了更加壮大产业扶贫发展规模,琼中县委、县政府还实行农民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奖补政策,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贫困户”等方式,深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对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数量,分类发放一次性帮扶资金,最高标准达10万元;对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一次性给予1000元/户种苗或物资补助,对主动抱团发展达5户以上的贫困户,一次性给予1500元/户种苗或物资补助。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