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从人民大会堂到扶贫攻坚第一线 骆驼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春杨

2016年10月31日 09:43   来源:央广网   金建军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 金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张春杨是人民大会堂管理局的一名普通干部,去年8月,他按照组织安排,来到内蒙古太仆寺旗骆驼山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带领骆驼山村走上奔小康的“快速路”。

  十月中旬骆驼山村的马铃薯采收进入尾声,张春杨带着村委几个人到最后采收的马铃薯地里看看。跟这个聊聊收成,和那个说说价格,听到村民挣得多了他心里高兴。

  张春杨:根据咱们这个立地条件,还是以种植土豆为主,因为沙包地比较多,从产业扶贫的角度,我们还是大力发展优质的土豆产业。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刚到村里张春杨发现各项工作缺乏规范,没有发展思路,更谈不上整体规划。于是开始抓党建、抓建章立制,协助村里制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岗位职责和议事规则。骆驼山村支部书记胡占中说,张书记来以后彻底改变了村里大事小情“糊涂账”的状况。

  胡占中:过去我们制度方面不健全,张书记过来做了好大的工作。今天干什么事,都要分责到人该谁负责谁负责。效果相当好老百姓对我们的评价就高。

  骆驼山村各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党员干部工作有劲,群众怨言也少了。张春杨紧接着谋划发展优质马铃薯产业。鼓励村民加入合作社、规范合作社运营、帮助拓展销路,一件件办下来,张春杨自费买的摩托车一年就跑了2000多公里。

  太仆寺旗兴农蔬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肖春良:帮扶咱们找的销路,批发市场为主,有的介绍超市省去了中间的环节。合作社收入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也增加。我们从最开始1天50块钱涨到120到130了,他们收入也在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