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精准脱贫需形成内外合力

2016年10月27日 08: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0月14日,《经济日报》刊发的《打出组合拳 啃下硬骨头》一文,报道了江西赣州在当前脱贫攻坚进程中所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脱贫措施,为其他地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模式。

  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汇集成强大的帮扶团队参与,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合力。

  一是健全完善机制。从明确责任、督促检查、细化考核等方面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项目落地、资源整合、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方面的领导统筹,做到扶贫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工作优先对接、措施优先落实,确保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责任精准。

  二是落实脱贫措施。紧盯贫困群体,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综合运用产业、就业、搬迁、保障、金融、基础设施等扶贫举措,确保施策发力精准。

  三是健全整合机制。以精准脱贫规划为引领,以重点项目为平台,加大财政资金、政策性专项资金、信贷资金等国家政策性扶贫资金的整合力度,实现资源配置精准。

  四是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动员凝聚群众和各方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动力,通过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实现精准脱贫。(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云南省会泽县待补镇 刘志波)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