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来滇督查脱贫攻坚

2016年10月19日 15:0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来滇督查脱贫攻坚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7督查巡查组,到云南省就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

  18日,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督查巡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督查巡查组副组长、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等督查巡查组成员。省委副书记钟勉参加会见并主持我省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汇报会。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巡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云南全省上下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基本遵循,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在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和脱贫攻坚责任制,创新机制、筹措资金,下派驻村扶贫干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陈豪说,云南脱贫攻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今年要完成12个贫困县摘帽、120万贫困人口出列的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首战首胜。此次督查对我省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督查巡查组为我们把脉会诊,指导帮助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赵晖、邹天敬说,党中央、国务院对此次督查巡查工作高度重视,并作出具体部署。云南贫困面广,贫困人口较多,还面临着民族地区、边境地区扶贫等挑战,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国具有标志性意义。在滇期间,督查巡查组将到贫困县进村入户开展调研督查,了解云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以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督查,与云南一同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

  钟勉在汇报会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督查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按照督查组要求详实提供资料,真实反映情况,全面准确汇报工作,为完成督查任务提供必要保障。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督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结合我省正在开展的“转走访”,进一步查漏补缺、增添措施、补齐短板,推动如期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李邑飞、丁绍祥、张祖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