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欧青平副主任来渝督查“回头看”

2016年09月07日 11:33   来源:重庆市扶贫办网站   

  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扶贫办的统一部署,9月4日至5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 一行来渝开展督查“回头看”。

   9月4日,欧青平副主任实地查看了丰都县恒都屠宰加工厂、高家镇万头肉牛养殖场、金家坪村等地,着重对扶贫产业、高山 生态搬迁、贫困户建档立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委书记徐世国关于丰都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 实地督查期间,欧青平副主任高度评价了丰都县脱贫攻坚“力量统筹、资金整合、平台建设、兜底措施”等经验做法。他指出, 丰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狠抓工作落实,成效明显,特别是在高山生态扶贫搬迁、产业脱贫、政策脱贫等领域 探索出了很多好经验,可以进一步总结完善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9月5日,欧青平副主任在市扶贫办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戈新主持,副主任魏大学向 欧主任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座谈交流期间,欧青平副主任就全市落实高山生态搬迁年度计划、扶贫资金整合使用管 理、扶贫对象信息动态调整、扶贫对象退出考核机制、制订完善县级脱贫规划、推进金融扶贫行动以及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情况 做了深度研讨,还对小额信贷、再贷款和融资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长足发展意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 献言献计,氛围浓厚。

   最后,他充分肯定了重庆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每次来重庆都能得到较大的收获。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中,重庆走在了前 面,方法新、工作实、经验多。特别是在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验收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一些困难问题得到有效解 决。他希望,今后在金融扶贫方面,要做更深、更广、更多的探索,挖掘潜力、加大力度,运用市场手段彻底改变贫困地区面 貌。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助理李清,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莫杰,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巡视员姜祖清以及有关处 室负责同志一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