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组建伊始即投入脱贫攻坚 紧盯所需常态帮扶贯穿始终

2016年10月16日 10:31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孙飞、记者周远报道:10月14日上午,中部战区陆军扶贫工作组来到河北省平山县北冶乡土岭村,给19户贫困户送去了面粉、大米和食用油,并查看了多个扶贫项目进展情况。一位村干部感慨地说:“你们刚组建没多久,自己也有困难,却三番五次来村里扶贫帮困,真是让人感动。”

  记者了解到,年初战区陆军成立后不久,领导就督促相关业务部门主动和驻地政府、省军区对接扶贫工作,最终选择了地处深山、干旱缺水的土岭村作为定点帮扶村。之后,他们又与平山县扶贫办、北冶乡等单位沟通,结合土岭村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拟制了《战区陆军机关定点帮扶土岭村三年规划》。

  “2016年拿出13万元,整修村支部会议室,配齐党旗、公示栏、文件柜等设施;2017年拿出22万元,打一口直径3米、深25米的机井,满足果树灌溉需求,建设农家书屋、农民网吧和文化活动中心;2018年拿出32万元,硬化一条宽3米、长1000米的道路,为5户农家乐提供资金支持……”在《三年规划》中,他们制订的扶贫措施不仅详细具体,而且都有明确的完成时限。

  “在扶贫工作中,我们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帮扶一户脱贫一户。”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倪建飞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