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陈豪:坚持精准扶贫盯住精准脱贫 务求脱贫攻坚首战首胜

2016年10月14日 08:54   来源:云南网   

  陈豪在第二次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坚持精准扶贫盯住精准脱贫

  务求脱贫攻坚首战首胜

  钟勉罗正富等出席

  12日晚,我省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10位县(区)委书记围绕“精准扶贫、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省委书记、省长陈豪现场点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毫不放松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县(区)委书记发言后,陈豪指出,各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上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精准识别到位、各项措施到位、工作力量到位,有特色、有亮点。但从全省来看,一些地方在认识、思路、办法、作风上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有差距,有些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不准、不实、不严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脱贫攻坚是一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务求必胜的硬仗,是一项倒计时、等不得、拖不得、耽误不得的硬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懈怠。

  陈豪强调,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盯住精准脱贫,务求脱贫攻坚首战首胜。要把精准落实在脱贫攻坚各个环节,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锁定全面脱贫、全部摘帽脱贫攻坚目标,更加注重点面统筹、长短协同,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着力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以落实作为脱贫攻坚的保障,做到领导工作落实、任务责任落实、资金保障落实、督查验收落实。没有落实、就会落空,唯有落实,才有保障。要用脱贫攻坚的成效检验各级干部的作风,做到全心全意投入、千方百计施策、严格标准问效、严格考核奖惩,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论战功、论英雄。各级各地要真正把责任担起来,以过硬作风投身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共同努力,共同奉献,共享荣光,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委巡视办和巡视组,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昆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