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2016年10月13日 09:56   来源:安徽日报   高城

  原标题: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本报讯(记者 高城)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部署要求,10月9日至10日,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在岳西县围绕推进精准扶贫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率队调研,并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深入12户农民家中,实地察看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脱贫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庆市暨岳西县精准扶贫情况,面对面地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岳西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大别山片区县,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扶贫思路,强化扶贫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且探索积累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应予充分肯定。同时,大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的密切,关系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把精准扶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增强精准扶贫、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健全并落实精准扶贫机制,特别是要落实责任机制、监测评估机制、防范返贫机制,确保精准扶贫全覆盖、责任落实全覆盖、监测评估全覆盖、防范返贫全覆盖,如期完成扶贫脱贫任务。代表们表示,要进一步履行好法定职责,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多种途径,客观反映基层情况,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更好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献策、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