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贵州六盘水举行

2016年09月23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六盘水9月23日电 (陈丹赤)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22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

  来自浙江、江西、云南、广西、西藏、重庆等12省(区、市)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贵州省位于六盘水市的盘县娘娘山农业园区、水城县野玉海乡村旅游区等产业精准扶贫项目。

  盘县娘娘山农业园区项目是贵州省“5个100”工程项目中的5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之一,也是贵州省20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之一。该园区按照农旅融合发展理念,将各种资源优势、生 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推动山地特色农业和山地旅游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组织化、市场 化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生态增值、农民增收脱贫。自2012年以来,园区已带动885户3288人脱 贫,2015年仅园区内的舍烹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4000元增至1万元,其余7个村的人均纯收入 从3000元增至7000元。

  水城县野玉海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是贵州省重点打造的100个旅游景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野玉海管委会整合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和野玉海旅游发展资金,按照彝族文化元素规划建设,打造易地扶贫搬迁和民族文化旅游开发兼具的“千户彝寨”工程 ,占地面积300亩、建房面积13.5万平方米,容纳1006户4123人。野玉海景区通过“三变”改革,撬动社会资金参与景区建设,引导农民从事第三产业,有效推动景区实现井喷式发展。今年以来,景区共接 待游客143.53万人次,增长189%;旅游收入达5.32亿元。目前,景区内13个村的村集体经济积累最多的达21.8万元,最少的有5万元。

  当日,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水城县百里猕猴桃产业长廊米箩镇俄戛基地和水城县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完)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