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封丘县:油用牡丹助21户贫困户脱贫

2016年09月21日 11:1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通讯员闫利娜尹祖涛)“目前,俺们合作社的油用牡丹种植规模有200多亩,效益可观。”近日,在封丘县尹岗镇叶林木种植合作社油用牡丹基地,该合作社负责人钱东玉正带领村民采摘牡丹果荚,他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准备再扩大300亩,带动尹岗镇西赵岗村全村2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尹岗镇共有29个村,其中8个重点贫困村,有1151个贫困户和3489名贫困人口。近年来,该镇为了甩掉贫困帽子,一直尝试发展特色种植。在甄别、筛选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时,该镇党委多次同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及贫困户代表到外地参观、考察,结合该镇紧邻黄河的生态优势,多方论证,最终确定了油用牡丹和莲藕种植这两个精准扶贫产业项目,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帮扶模式助推贫困户脱贫。

  “我们入股油用牡丹种植合作社,每亩地所得不少于1700元,并且可以优先在基地务工,每天工资60元,合作社还为我们提供种植技术培训,提高我们脱贫致富的能力,乡亲们脱贫有盼头了。”西赵岗村贫困户赵宾的话,道出了入社贫困户的心声。

  如今,该镇正在围绕油用牡丹和莲藕种植基地开发乡村旅游,发展配套的农家乐餐饮及相关娱乐项目,让游客在这里享受“吃、住、行、游、娱”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