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在上海开幕

2016年09月20日 17:05   来源: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9月20日上午,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在上海开幕。作为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分论坛,此次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合承办,并获得非洲联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非发展基金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毛里求斯社会融合和经济增长部部长普里特维拉杰辛格·鲁蓬(Prithvirajsing Roopun)先生、南非农村发展与土地改革部副部长穆塞比斯·斯科瓦特沙(Mcebisi Skwatsha)先生、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先生、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先生、非盟贸易工业委员特别代表特蕾耶·玛方嘉(Treasure Maphanga)女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局代表巴巴卡?西塞(Babacar Cisse)先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洪天云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为实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采取的措施,指出中国在致力于消除自身贫困的同时,高度重视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与非洲各国开展减贫交流合作,表示愿意与11亿非洲人民紧密团结,继续加强减贫领域合作,共享产业发展与减贫经验,实现与非洲经济一体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对接,共同建设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来自中国和毛里求斯、南非、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多哥等14个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NGO和企业代表,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联盟、中部非洲经济共同体等国际组织、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会。会议将就“中非产能合作与减贫”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各国产业发展和减贫的经验,寻求推进中非减贫交流与合作的有效途径。参会非洲代表将与中国企业就产能合作进行座谈并考察有关企业。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