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陈永久主任看望慰问省发展改革委驻涞源县精准脱贫工作组

2016年09月13日 11:04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9月3日,陈永久主任冒雨深入涞源县东团堡乡,看望慰问省发改委驻东团堡村、北辛庄村、卸甲沟村三个工作组,与县、乡、村干部一道共谋脱贫工作,共话农村发展。委党组成员贾乐堂、涞源县政府县长周峰、保定市发改委主任侯晓平陪同看望。

  初秋的东团堡到处满目葱茏,一片丰收景象。每到一处,陈永久主任逐一察看工作组宿舍、厨房等生活设施,实地了解工作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及村“两委”干部亲切交流。在东团堡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增宝重点汇报了村庄规划编制情况、谋划的光伏电站项目进展情况;在北辛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国生重点汇报了老百姓关注的饮水、乡村道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卸甲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彦林重点汇报了村基层组织建设、防洪项目建设情况。东团堡乡是中国希望工程的发源地,陈永久主任还考察了乡中心小学,看到工作组谋划推进的希望工程纪念展厅已经开工,他非常高兴。

  在东团堡乡政府,陈永久主任主持召开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乡、村干部的汇报。陈永久主任指出,省发改委3个工作组驻村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牢记委党组嘱托,在县、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不辞辛苦,扎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重点要把正在编制的村庄规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实施要充分依靠、相信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谋划建设的项目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运作依法依规;要抓好驻村班子建设,使之成为坚强堡垒、精准脱贫的中坚力量;要做好乡村整治工作,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标准实施,让老百姓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有所改变。同时,陈永久主任还强调,委里将继续下大力支持3个村的建设,力争建成全省精准脱贫的样板和典范;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一定要严格要求、尽职尽责,不辜负组织重托,展示省发改委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