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我军卫生系统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为健康中国助力

2016年09月08日 15:17   来源:解放军报   

  我军卫生系统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为健康中国助力 十八大以来共组织109所军队武警医院支援地方157所县医院

  本报讯 特约记者花晓、赵杰报道:累计与全国40余家边远艰苦地区和革命老区医院开展对口帮扶,派出专家1300人次,接诊患者2万余人,培训技术骨干1500人——这是日前解放军总医院在健康扶贫大考中交出的答卷,也是军队卫生系统贯彻国家健康扶贫战略,为健康中国助力的实践缩影。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说,军地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以来,全军卫生系统紧紧围绕健康扶贫9项重点任务,制订将驻贫困地区军队医疗机构融入贫困地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等措施。同时,军队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将陆续接收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进修学习。

  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军队卫生系统突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连片特困地区,共组织109所军队武警医院支援地方157所县医院,先后派出900余批次医疗队、5000余人次,帮扶学科850余个。

  “坚持精准扶贫‘靶向定位’,既授鱼又授渔,既输血又造血,推动健康中国和健康军营深度融合。”今年2月,军地五部委明确87所军队武警医院,对口帮扶113所贫困县县医院,全面启动对口帮扶工作,这是未来5年军队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硬任务。

  据悉,下一步军队卫生系统将依据受援医院功能定位和建设发展实际,完善帮扶计划,持续抓好教育培训和技术指导,扎实开展各项健康扶贫活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