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贫困户子女可享15年免费教育

2016年09月05日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9月4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广西教育厅获悉: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广西将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的15年免费教育,并将给予优先重点资助。预计2016年广西将投入资助资金17.73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达122.24万人次。

  今后,广西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学生,学前教育阶段免除保教费,义务教育阶段免除所有费用并给予生活补助,高中阶段免除学杂费并给予生活补助,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费。在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方面,广西将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由每生每年2500元提高至3500元,普通高校国家助学金由每生每年3500元提高至4000元,并明确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100%纳入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

  广西将简化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重复申请和评定资助项目时的程序,如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同一学历层次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和认定一次身份。在同一学历层次在校学习期间,无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其家庭是否脱贫,都可享受15年免费教育和最高档次的国家助学金资助,保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享受资助政策的连贯性。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