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城乡双井村“第一书记” 姚鹏:脱贫路上的领路人

—记甘城乡双井村“第一书记” 姚鹏
2016年08月31日 09: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通讯员 虎平

  作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派驻海原县甘城乡双井村“第一书记”的姚鹏,驻村一年多来,立足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切实为帮扶村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双井村脱贫致富。

  在帮扶工作中,姚鹏组织双井村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惠农政策,引导党员做政策的宣传员、精准扶贫的引路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经过调查摸底,对贫困对象进行了精准识别,劝退不符合标准的人员,纳入符合标准的人员,核定全村精准贫困对象158户574人。研究确定了双井村“6361”村级脱贫攻坚作战图,明确了工作任务和主攻方向,制定了整村脱贫销号产业发展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结合双井村实际,积极引导群众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继续扩大马铃薯、玉米等产业的种植规模。2016年,种植马铃薯1223亩、玉米2238亩。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姚鹏按照科学有效原则规划村庄建设方案,积极联系帮扶单位落实项目资金。争取“一事一议”项目硬化道路2公里,铺设砂砾路7.6公里,摆放垃圾箱12个。争取县委组织部项目扩建村部及党员活动室258平方米。争取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援建了文化体育广场、文化室、双井小学计算机教学室。同时,主动联系社会公益组织捐赠了价值约8万元的学习生活物品。

  工作中,姚鹏始终牢记“扶志扶智扶贫”使命,切实为双井村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双井村主导产业,先后成功举办了3次马铃薯种植和2次牛羊养殖300多人次的专业技术培训,提高了农民的技能技术,增强了他们发展产业的抗风险能力;安排全村20名26岁以下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到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免费接受清真烹饪厨师、汽修、焊接等培训,组织全村70人次青壮年劳动力接受驾驶等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