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内首部精准扶贫电影广州开机

2016年08月29日 08:0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国内首部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教育大型电影《扶贫使者郭建南》即将开机。28日下午,广州市政礼堂举行了这部电影的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据悉,该剧即将在广州、阳江、东莞等地取景。

  据介绍,该剧由广东江海盈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由国家一级导演范思和执导,著名演员孙洪涛主演。

  本片主人公的原型郭建南生前是广州市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广重集团广东轻工业机械有限公司质检主管。2011年4月,受集团公司委派,他到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荔潭村驻村扶贫,挂任荔潭村党支部副书记、广重集团驻村干部组组长。驻村近两年来,郭建南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扎根扶贫“双到”工作,因地制宜探索扶贫开发新路子。经过近两年的扶贫,荔潭村实现贫困户100%脱贫。两年中,他还为村民办了大量好事实事,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贴心人”。2012年11月22日23时左右,在驻村办公点的办公桌前,郭建南因突发疾病辞世,年仅50岁。

  郭建南的先进事迹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分别追授郭建南同志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广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郭建南“广州市劳动模范”称号,广东省总工会追授郭建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电影《扶贫使者郭建南》已取得广东省广电局和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立项。该电影将在今年年底杀青,明年上半年全国公映。

  (原标题:国内首部精准扶贫电影广州开机)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