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警兵团指挥部支援地方精准扶贫有啥招?

2016年08月28日 12:04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兵团指挥部支援地方精准扶贫动真情出实招

  确保帮扶对象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本报讯 李乐、彭林报道:为22个定点扶贫村个性化定制的10余个援建项目稳步推进;所属分队“1+1”结对帮扶的111户困难群众,已有45户基本脱贫……8月中旬,在武警兵团指挥部扶贫工作部署会现场,一个个喜人的消息让与会人员振奋不已。

  该部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精准扶贫就像针灸治病,必须要找准穴位,有的放矢。他们立足边疆实际,注重精准施策,科学制订帮扶方案和推进计划表,明确目标任务、帮扶项目、职责分工和完成时限,做到一村一个扶贫计划、一户一本帮扶台账,确保帮扶对象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精准扶贫紧扣一个“准”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44团12连地处南疆,连队缺资金、缺技术,各项建设相对滞后。武警兵团指挥部党委积极帮助该连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和扶持“一村一品”活动,如今该连成立的养殖合作社、青年缝纫社等项目已初见成效。该部采取驻地联训、代培代训等形式,开办种植养殖、车辆维修、炊事烹饪、网络技术、纺织缝纫等技能培训班32次,逐步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同时,他们还建立“联帮联教联管”机制,广泛开展“1+1”手拉手活动,重点资助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贫困户阿孜汗原先无固定经济来源,靠打零工为生,父母患病在床,生活极其困难。该部出资帮他建立刺绣加工操作间,使阿孜汗一家经济状况明显改善。

  下一步,该部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扶持力度,巩固扩大扶贫成果。前不久,他们新确定的3个重点援建项目已全部动工。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