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湖北孝昌提速扶贫造血“光动力”

2016年08月28日 09:32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原标题:孝昌提速扶贫造血“光动力”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刘明贤)昨日,孝昌县王店镇周游村村支部书记周仲林冒雨到镇上查询账务信息:“村里建的光伏发电站,上月收益2800元已经到账了。”周仲林说,光伏发电并网运营4个月来,每月为村里创收2500至3000元。

  周游村地处王店镇东北角,是镇里重点贫困村。该村抓住精准扶贫契机,与武汉日新科技公司共建60千瓦的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产业扶贫是孝昌20个重点推介的精准扶贫模式之一。该县成立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指挥部,委托中南电力设计院编制《孝昌县光伏产业扶贫规划》。结合实际情况,该县确立了入股分红、百村联建、百户联建、援建、自建五种光伏产业扶贫模式,其中百村联建以政府投资为主,集中连片建设光伏发电站;百户联建以贫困户小额贷款投入为主,政府补贴为辅,坚持“贫困户自愿、乡镇组织、依规建设”的原则稳步推进,贫困户按股分红。

  目前,该县已在王店镇周游村和高岗村、小河镇仙人石村、邹岗镇新冲村、卫店镇大堰村等地分别建成30千瓦至60千瓦不等的光伏扶贫项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