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两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滞拨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2022年05月13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13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在《关于做好2022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中,就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作出要求。

  《通知》要求,认真执行《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农〔2022〕16号)有关要求,尽快将补贴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各级财政、农业农村部门要完善管理制度,简化工作流程,加快拨付进度,不得以任何理由滞拨滞留资金。

  《通知》提出,加强“一卡通”基础数据的维护与更新,及时向代发银行同步发送账户明细,确保补贴真正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对因基础信息有误而造成发放失败的,及时根据银行反馈数据更正信息,严禁以拨作支,在“一卡通”代发专户形成沉淀。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两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滞拨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2022-05-13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