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明年起,浙江实行城乡同质同标的免费健康体检制度

2021年11月23日 11: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23日讯 浙江省将于明年起实施“三免三惠”健康行动,参保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是其中的重要一项。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近日介绍,2022年起整合统一农民健康体检和城镇居民健康体检的项目内容、体检频次和补助经费,实行城乡同质同标的免费健康体检制度。

  在体检基本项目上,将原先6类基本体检包统一为3类基本体检包,扩展优化了体检项目;在体检频次上,将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中小学生体检周期统一为每年一次,城镇重点人群的体检频次得以增加;在体检标准上,统一将农村老年人50元、一般人群30元的体检标准改为与城镇一样的90元标准。探索实行“1+X”体检模式(“1”为基本体检项目,“X”为各地自选项目),提高群众参检率和获得感。基本项目体检经费由各级财政安排,自选项目体检经费由各级财政和城乡居民个人共同承担。

  2022年,浙江省将新增和改扩建规范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500个,完成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1000万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