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水利部:决不允许因为农村饮水安全导致返贫致贫

2021年09月09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9日讯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水利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表示,水利部将加强监测和排查,巩固好已建供水工程成果,决不允许因为农村饮水安全导致返贫或致贫的情况。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资金2093亿元,其中2019年和2020年特别增加了76亿元工程建设资金,39.6亿元工程维修养护资金。到去年6月底,所有贫困人口按照现行标准全面实现饮水安全。

  “下一步,我们还要紧盯着这些人口,加强监测和排查,巩固好已建供水工程成果,决不允许因为农村饮水安全导致返贫或致贫的情况。”陈明忠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