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医疗专家赴青海果洛开展帮扶活动

2021年07月21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宁讯(记者石晶)近日,由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主题活动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启动。来自全国的近300名医疗专家以及百余名志愿者,在果洛州6个县以小分队形式全面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医疗帮扶活动,围绕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以及先心病患儿筛查、肝包虫病救治救助等方面,开展大规模定点、定向健康关爱公益活动。

  据介绍,果洛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东部,生态环境恶劣,社会发育程度较低,藏族群众罹患先心病、肝包虫病、宫颈癌等疑难杂症难以得到很好的治疗。其中,肝包虫病是长期以来严重危害三江源群众生命健康的地方病,导致部分农牧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活动现场,肝包虫病专家董家鸿院士团队表示,将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肝包虫病动态清零行动。

  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表示,从义诊到筛查再到手术带教和捐药,帮扶活动将进一步改善全州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增强全民健康意识。

  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至今,“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来自全国500多家医院、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为56万人次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志愿服务,为受援地举办医务人员培训800余场次,培训人员5万余人次,为10万余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710余场,捐款捐物5亿元,为20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免费救助大骨节病患者、脑瘫患者等近千名,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据悉,2021果洛行活动6月份开展前期筛查、7月主题活动启动,后续的手术治疗活动将延续到12月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