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经济日报深度报道《吉林问粮》引发热烈反响,读者表示履行好粮食大省职责使命

2021年07月20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长春7月19日讯(记者李己平)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一周年之际,经济日报19日在头版头条刊发深度调研报道《吉林问粮》,全面梳理展示了吉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展成效,引发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干部职工读完报道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大力发展现代种业,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吉林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向总书记、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副处长王永煜表示:“我们将稳定增加粮食播种面积,全力夯实粮食生产基础。牢固树立保护好黑土地就是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的理念,奋力打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切实为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吉林力量。”

  吉林省农科院院长董英山说,保障粮食安全,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是农业科研工作者的重大责任。在种质资源方面,要加大资源收集力度,立足拓宽种质遗传基础,强化资源创新,培育突破性新品种。

  吉林市昌邑区副区长史良忠说,看完了经济日报的调研报道让人倍感振奋,更增强了我们保护黑土地的信心和决心。昌邑区将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按照“统一规划、集中连片、整区打造、逐步完善”的思路,安排建设项目,创建示范片区,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持续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整治等工作,推广秸秆农业资源化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夯实农业生产基本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