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南非前总统莫特兰蒂:中国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

2021年07月12日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南非前总统卡莱马·莫特兰蒂在出席中国驻南非使馆举办的活动时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真正的先锋队。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利用理论解决社会问题的典范,其经验值得南非等非洲国家学习借鉴。

  莫特兰蒂表示,中国共产党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些成就犹如希望的灯塔,指引着广大发展中国家前进的道路,成为世界政党的榜样。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并未就此止步,而是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真正的先锋队。”莫特兰蒂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意志坚定,为了民族独立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发展的最大优势在于团结一致,全国上下能够为实现国家振兴和繁荣的目标共同努力。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才能具有这样的凝聚力、取得如今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利用理论解决社会问题的典范。”莫特兰蒂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并充分考虑国内外形势变化,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制定正确的、具有连续性的政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改革。

  中国共产党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莫特兰蒂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同时,将自身建设成更为强大、更加重要的政党”。

  莫特兰蒂还对中国高素质干部队伍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完善的选人用人机制,选拔综合能力强、文化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重要的职务,并要求各级干部对党负责,确保党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得以充分实现”。(经济日报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