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塞内加尔独立与劳动党总书记卡塞: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

2021年07月06日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中国人民成功走向富强的伟大政党。”塞内加尔独立与劳动党总书记、总统文化艺术特别顾问哈米杜·卡塞近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他表示,自上世纪20年代初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再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在黑暗中探索、为信仰而英勇奋斗的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走向辉煌。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当前,中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伟大成就,国际地位与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具有远见。从百年奋斗历史中不难看出,中国共产党认真规划着各阶段和各领域的发展步伐。二是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与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四是发扬独立自主精神。五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政党最基本的理念,缺乏这一思想就无法团结人民建设国家。

  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给世界所有党派作出了表率,值得非洲国家乃至全球发展中国家政府和政党学习和借鉴。(经济日报驻达喀尔记者 宋 斌)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