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金边皇家大学专家涅占达里:脱贫攻坚成果全球瞩目

2021年07月05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国际问题研究系主任兼外语所所长涅占达里近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赞叹,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是非凡的。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中柬合作的深化升级,柬埔寨也从中受益匪浅。

  涅占达里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各个领域不断前进。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年均30%左右。

  让涅占达里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的减贫成就。他说,考虑到改革开放前中国的贫困水平和庞大的贫困人口基数,任何经济学家都不会想到中国能够成功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和减贫步伐不断加快。尤其是通过持续的精准扶贫,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超过14亿多人口的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涅占达里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两大品质确保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第一,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从建党伊始,为人民谋幸福就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各项政策的目标。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动员全党力量,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第二,中国共产党解决贫困的方法是经过深思熟虑、有计划和切实可行的。

  涅占达里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仅领导中国发展壮大,而且积极支持其他国家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不仅提供专业知识和医疗物资,而且向柬埔寨捐赠和提供新冠疫苗。中国也支持了柬埔寨经济支柱——服装业重新站稳脚跟。对柬埔寨的全力支持展现了中国的深情厚谊,是两国在关键时刻彼此团结的真实写照。(经济日报驻金边记者 张 保)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