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陈锦石:东西携手绘就共同富裕蓝图

2021年03月05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乡村振兴的第一步,首先要改善人居环境,让村民直观感受到它带来的好处,这样才能让大家对后面的工作有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中南村党委书记陈锦石说,经过多年努力,到去年底,中南村所有村民都住进了新居。

  “幸福不光要住得好,更重要的是要让老百姓富起来。”陈锦石代表说,这方面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作用。建筑业是中南村的“发家”产业,现在全村有300多人从事建筑业,每年能挣回3000多万元。为解决就业问题,村里先后办起了6家企业,让2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挣工资,人均年收入超过4万元。中南村还是南通市“股改第一村”,1000多名村民成了村里的股东。2020年村人均纯收入已超过4.3万元。

  中南村富裕起来后,不会忘记中西部刚刚摆脱贫困的乡村。“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参与东部支援中西部乡村振兴,我们的目标是率先将中南村建成江苏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做好对接中西部乡村振兴工作,携手中西部地区共同走向富裕。”陈锦石代表信心满满地说。(经济日报记者 姚 进)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