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广西南宁市青秀区连续三年实现财政收入突破200亿

2021年02月10日 10: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及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影响下,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持续保持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宁市青秀区2020年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203.09亿元,占南宁市全市财政收入总量的25.51%。至此,该区已连续三年实现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人民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青秀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及结构性减税政策影响,积极落实强首府战略。


图为南宁市青秀区城区一角。黄佩强/摄

  2020年,南宁市青秀区防疫复工两手抓,全力保障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12月底,该区卫生健康支出45,398万元,同期增支10,262万元,同比增长29.21%,其中拨付防疫经费12,383万。2020年,青秀区拨付疫情期间上级和城区本级的工业企业租赁标准厂房、城区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水电费一次性补贴和城区专业市场、综合体、商务楼宇等运营方对中小企业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等各项奖补资金1083.03万元,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利好,为该城区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航洋城路段。卢伊琳/摄

  2020年,南宁市青秀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7,998万元,其中民生支出340,480万元,安排扶贫资金共计3533.805万元,截止2020年12月14日,该区2020年扶贫专项资金支付率达到100%。在疫情冲击的特殊时期,该区保住了基本民生,稳定了民心,全力保障了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体现出该区财政强化民生投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特点。

  2020年,南宁市青秀区为确保组织收入持续稳定高质量增长,采取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重大举措,深化部门协作配合,强化收入管理,培植财源挖潜增收,强化税源分析,做好税收收入预测,严格执行政策,加大力度追缴欠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莫鸿鲲 覃兴辉 吕瑞琪)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