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广西大化县强化品牌建设:农产品搭上消费扶贫便车

2020年12月18日 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大化农投品牌七百弄鸡”、“七百弄”品牌旱藕粉、“布努人家”腊肉制品……在促进消费扶贫的特色农产品采购目录清单上,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有近20个扶贫农产品入围。

  大化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空气清新,水质优良,发展生态种养的优势很明显。

  大化强化组织领导,探索出台了创建品牌的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制定出台《七百弄鸡养殖技术规范》《七百弄鸡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等种养项目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在养殖方面,通过先进的配种选育方法,不断进行提纯复壮,促进产业纯种化、品牌化;在种植方面,探索以生物和生态的方式防治病虫害,确保安全健康。同时,建立质量检测体系和质量认证体系,保证生产的扶贫产品品质优良。

  为保障群众增收,大化延伸产业链,提高扶贫产品附加值,不断推进品牌强农建设。在大化冷链物流中心,记者看到,一盒盒七百弄冰鲜鸡、盐焗鸡,排列得整整齐齐,静待发往各地。疫情期间,该中心每天加工2万至3万羽成鸡,共屠宰加工30余万羽,保障了七百弄鸡产业的健康运营。

  同时,大化以现代理念宣传营销,擦亮品牌、开拓市场。全国各地的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都有大化特色产品的身影。一家家大化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及七百弄鸡专卖店在全国各地开业,品牌产生良好的市场效应。几年来,大化实现了发展一个产业,打响一个品牌,形成良好的扶贫效应。先后有七百弄山羊、大化白玉薯等品牌成功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经济日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黄 炼)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广西大化县强化品牌建设:农产品搭上消费扶贫便车

2020-12-18 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