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2020年12月03日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这个过程并非简简单单地“撒银子”,而是瞄准脱贫攻坚的焦点和靶心,系统发力,精准施策。要让真金白银的投入持续有力有效,离不开真抓实干的深化改革。

  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比如,实施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创新涉农资金管理,将每个贫困县可支配的财政扶贫资金由此前的年均几千万元,提升到年均超3.6亿元。再如,探索开展资产收益扶贫模式,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消费扶贫,实施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税收服务延伸到农村田间地头等。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真金白银投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重要基础,真抓实干的改革实践则为财税体制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锻炼了人才队伍,这些都将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释放更多能量。(毕 玉)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2020-12-03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