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G20再延长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期限

2020年10月16日 08: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利雅得电(记者宋博奇)当地时间10月14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视频会议,同意将最贫困国家债务暂缓偿付期再延长6个月至2021年6月底。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持。

  会议发表的公报说,二十国集团将致力于继续实施缓债倡议,以支持最贫困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公共卫生、社会和经济产生的影响。公报指出,鉴于持续的流动性压力,与会代表同意将最贫困国家缓债期限延长6个月,并将根据届时经济形势于2021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时决定是否需要再次延长。

  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有超过70个贫困国家符合缓债倡议资格,其中46个国家已申请延长其债务偿还期限。

  今年4月15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视频会议,讨论通过了二十国集团“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一致同意暂缓有关国家今年5月1日至年底到期的债务本息偿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G20再延长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期限

2020-10-16 08: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