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丰收中国 最美农事

2020年09月24日 0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沃土藏金,阡陌纳银。从东北黑土地到江南鱼米乡,从东海之滨到西部牧区,秫熟稻香、牛羊成群、瓜果飘香,泥土中都透着丰收的喜悦。这是一年中最让人骄傲的季节,辛勤耕耘终于迎来大地的丰厚回馈。

  民俗体验、非遗表演,用乡愁情感抚慰人们的“心”;丰收大集、美食品鉴,用地道风味滋补人们的“胃”;乡村旅游、看山望水,以美好生态涵养人们的“肺”。这是一年中最欢欣鼓舞的时刻,乡村的价值得以在多彩的活动中得到展示和传承。

  期盼丰收,渴望丰收,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丰收;赞美丰收,歌颂丰收,用欢声和笑语庆祝丰收。中国农民丰收节上人们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充分展示了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和乡村振兴的光明前景。

  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的今天,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正在淡化。丰收节让人们以节为媒,释放情感、传承文化、寻找归属,汇聚着人们对那座山、那片水、那块田的情感寄托,积淀着人们对故土家园、儿时童趣、田间往事的朴素乡愁。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让我们一起感受丰收中国!(经济日报记者 乔金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