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甘肃省临夏县:熟了啤特果 富了山里人

2020年09月21日 0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去年冬天修剪了啤特果树,今年果子丰收了,个头大口感好,摘了3000多斤,卖了2000多元。”近日,甘肃省临夏县漫路乡单岭村阳坡社村民王成玉高兴地说。

  时至秋日,漫路乡单岭村的啤特果喜获丰收,村民们忙着采收啤特果,处处洋溢着丰收喜悦。

  啤特果是生长于海拔2400米以上的一种梨科水果。因营养丰富、口味俱佳而广受青睐。漫路乡地处太子山北麓,非常适宜啤特果生长。近年来,临夏县积极引导群众利用荒山坡地扩大啤特果栽植面积,加大科技培训和应用力度,使啤特果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为发展好这一传统产业,漫路乡在2019年底组建了一支啤特果管护技术队伍,按照“一棵不漏,一户不漏”的要求,利用寒冬修剪的黄金时节,对全乡范围内的啤特果进行全面修剪,因为修剪专业且管护得当,今年全乡范围内的啤特果喜获丰收。

  同时,漫路乡在小沟门村建设了占地1.1亩的临夏县漫路啤特果种植储存家庭农场气调库,能储存各类农副产品450吨,解决了啤特果储存难的问题。

  记者在临夏县漫路啤特果种植储存家庭农场看到,前来交售啤特果的村民络绎不绝,院子里已排起了长队。“今年啤特果丰收了,我刚刚收了200多斤,在这立马就能卖掉。”漫路乡小沟门村村民薛昌福说,以前啤特果卖不掉就腐烂了,如今能交售到冷库,卖的钱还能补贴家用。

  “现在每天能收2吨以上,今年的啤特果个大质量好,收购价在0.3元至0.6元不等。”该家庭农场负责人马永海说,他们正在准备加大储存空间,并将包装好的啤特果通过电商平台售往全国各地。“我们希望通过提升漫路啤特果的品牌影响力增加产品附加值,从而增加种植户的收入。”马永海说。(经济日报记者 赵 梅 通讯员 王生红)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甘肃省临夏县:熟了啤特果 富了山里人

2020-09-21 0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