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学习榜样奋力脱贫

2020年09月11日 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走进沟壑纵横的晴隆大地,记者不由得想起了该县原县委书记姜仕坤。那个瘦弱而又倔强的身影不时浮现在眼前。

  在晴隆工作6年多时间里,姜仕坤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带领晴隆群众书写出了一段绝地逢生的精彩传奇。最终,他牺牲在工作岗位上,被党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姜仕坤离开大家已经4年多了,但在晴隆仍然能感受到他的工作作风,他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晴隆干部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向姜仕坤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顽强意志,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对党和人民的诺言。

  学习姜仕坤并不是一句空话,晴隆的干部们个个扎根基层。其中,“五级书记”联动参与扶贫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直接包保贫困发生率高的乡镇和村,高频次研究脱贫攻坚政策,高密度带头深入贫困一线调研。14名县级领导担任乡镇党委“第一书记”,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96名、驻村干部258名、网格员1253名,蹲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县6900余名干部全部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当前,晴隆的脱贫攻坚已经取得重大胜利,但未来发展的道路还很长,面临的新问题也不少。开创新局面、夺取新胜利,更加需要广大干部群众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恶劣环境下不退缩,挫折面前不言败,最终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吴秉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学习榜样奋力脱贫

2020-09-11 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