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江西石城举办

2020年08月24日 12: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林鄂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4日讯(记者林鄂平)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8月23日上午在江西石城县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扶贫办负责创业致富带头人工作的同志、脱贫攻坚典型、创业致富带头人代表,7个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实训基地、爱心企业负责人,以及赣州市所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开班式由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刘晓山主持。赣州市副市长张逸、江西省扶贫办主任史文斌先后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刘晓山主持开班仪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林鄂平摄

  

  江西省扶贫办主任史文斌致辞

  

  江西省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张逸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育好、用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形成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晓山在主持时强调了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指出,在革命老区江西赣南石城县举办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是江西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此地是教育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坚定我们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历史使命的生动课堂。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西考察时讲到:“赣南的巨大变化是江西和革命老区发展变化的一个生动缩影。”江西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工作上有许多亮点和先进经验,尤其是在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这项工作中,从省市县都具有可学、可复制的成功模式。刘晓山要求学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张驰结合、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任务。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正河在给学员授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林鄂平摄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一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范士鹤在给学员授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林鄂平摄

  开班仪式后,学员听取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正河,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一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范士鹤的授课,观看了实训基地宣传片。

  据悉,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还将进行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江西石城举办

2020-08-24 12: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