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用“小积分”解决乡村治理“大问题”

2020年07月30日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吉蕾蕾)在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7月28日召开的全国乡村治理中推广运用积分制视频会议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近年来一些乡镇、村在乡村治理上引入了积分制,受到基层干部群众欢迎。下一步将在乡村治理中因地制宜推广运用这项举措,促进“小积分”解决“大问题”。

  据介绍,各地对积分制的探索形式多样,有的建“爱心超市”,有的建“积分储蓄站”等,都是从农民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入手,将乡村重要事务量化为积分指标,通过民主的方式形成积分评价办法,对农民群众日常的行为进行评价形成积分,根据积分给予相应的精神鼓励、物质奖励或者行为约束。例如,山东省济南市全域推进“积分+扶贫”模式,覆盖1006个贫困村。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用“小积分”解决乡村治理“大问题”

2020-07-30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