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脱贫之后接续奋斗

2020年06月17日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见到58岁的麦麦提卡地尔·斯皮力拉时,他穿着工装,在驴棚里忙碌着。3年前,他来到位于新疆皮山县木奎拉乡的昆仑绿源和田青驴繁育中心,成了一名饲养员。那时他还是贫困户。

  昆仑绿源和田青驴繁育中心是皮山县最大的养殖基地,以配种繁育青驴为主。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托养经营模式发展驴产业,托养农民每年发放分红款。昆仑绿源驴养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博告诉记者,驴产业养殖基地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户的养殖热情,还为当地提供了就近就业岗位,“目前,基地吸纳了60余名周边农牧民就业,其中贫困户占到60%”。

  麦麦提卡地尔是最早一批在养殖基地就业的员工。他告诉记者,来这里工作之前,一家五口人仅靠6亩地谋生,加上妻子身体不好,看病欠了不少钱。听说企业招人,他就到繁育中心做起了饲养员,“以前在家养驴只要喂饱就行,在这里学会了科学养殖,喂料、配种、繁育都有一套方法”。

  如今,麦麦提卡地尔的儿子在外务工有了稳定收入,自己每个月有3000元的工资,新农合报销比例越来越高,让妻子看病不再发愁。去年,他家终于脱了贫,成了村里的致富先进。

  当记者问起麦麦提卡地尔现在日子越来越好,是否考虑过辞去工作在家里养老?麦麦提卡地尔·斯皮力拉却说,他很感恩这份工作让他挣了钱,学了技术,他想继续在这里干下去:“我要努力工作,回报企业,回报社会。”(经济日报记者 耿丹丹)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脱贫之后接续奋斗

2020-06-17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