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投入援助资金19.53亿元 东部4市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0日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甘肃6月9日电 记者赵梅从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东部协作4市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向甘肃省35个深度贫困县投入援助资金19.53亿元,实施重点协作项目833个,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同时,帮助销售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3.29亿元。此外,输转到东部结对地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8750名,较去年全年增长61%。

  同时,通过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东部182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与甘肃省136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携手合作,对甘肃省纳入国家挂牌督战的104个深度贫困村实现双重结对帮扶全覆盖,并向全省未退出的贫困村拓展延伸,实现合作结对帮扶全覆盖。

  此外,国家能源局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一道,加大了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和能源发展支持力度。近年来,国家能源局举全行业之力,支持甘肃省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能源资源开发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安排中央投资13.7亿元支持甘肃农村电网建设,基本解决了甘肃全省贫困县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投入援助资金19.53亿元 东部4市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2020-06-10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