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开展决战脱贫“百日攻坚”

2020年05月27日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广西百色市要在全市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坚决打好极度深度贫困“歼灭战”。

  对于如何集中兵力,打好极度深度贫困“歼灭战”,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在全市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对重点工作倒排日期,明确时间节点,全力实施攻坚。

  周异决代表介绍,下一步百色市将突出抓好几项工作。首先是全力开展“四大战役”目标清零行动。在住房安全保障方面,加快推进4类重点对象住房改造。在基本医疗保障方面,加大力度推进乡、村两级卫生服务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在饮水安全保障方面,加大饮水安全项目整改力度,建立农村供水应急预案和巩固长效机制。在义务教育保障方面,全面压实控辍保学“双线四包”责任。其次是着力攻坚产业就业扶贫。加快产业“以奖代补”进度,提高县级“5+2”产业覆盖率。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消费扶贫,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强化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做好劳动力转移组织服务。再次是全面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管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工作。

  “要持续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兜底,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和强化资金监管,全面严肃落实各类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数据质量,坚决打好极度深度贫困‘歼灭战’。”周异决代表说。(本报记者 周骁骏)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开展决战脱贫“百日攻坚”

2020-05-27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