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徐凤芹:完善健康扶贫细则

2020年05月26日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在所有致贫因素中,因病致贫排在首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表示,国家和地方出台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大大缓解了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过度治疗,重治轻防,等等。

  “建议进一步发挥并细化医疗保险项目实施细则。”徐凤芹委员表示,要确定合理的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探索长效可持续的筹资机制。并结合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险赔付数据,在全面精准测算基础上,“以支定收”拟定筹资标准,以达到“收支平衡,略有节余”。

  徐凤芹委员表示,要明确和调整医疗保险责任范围,合理控费;为非贫困人口构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和精准扶贫医疗保险三道保障线,缩小和缓解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差距;完善落实分级诊疗;启动疾病风险评估及一级预防,改善基层医疗机构重治轻防状况。(经济日报记者 刘 瑾)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国政协委员徐凤芹:完善健康扶贫细则

2020-05-26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