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在乡村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 利用科技文化助力新农村建设

2020年05月25日 16: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代表委员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积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言献策。代表委员建议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健全金融扶贫机制、在乡村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利用科技、文化助力新农村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健全金融扶贫机制、在乡村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

  夏吾卓玛代表表示,报告提出要促进民族地区的加快发展,(我们)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文化旅游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广产业扶贫长效机制的巩固和发展。

  耿福能代表说,建议扶贫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在关键环节打通市场、产品、品牌、科研、企业生产、市场准入全产业链,健全金融扶贫机制,增强贫困户及扶贫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抗风险的能力。

  胡春霞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和扶持力度,坚决防止返贫,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在乡村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让乡村学校和老师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郭大进代表说,报告再次吹响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锋号,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昭通市的贫困人口从185.07万已经下降到15.99万人,昭通市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效的行动抓好脱贫攻坚。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利用科技、文化助力新农村建设 

  吉林委员建议,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要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所以当下的脱贫攻坚与新农村的建设要结合起来,通过科技的帮扶,科学地种,科学地养,提升农村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质量。

  吴为山委员说,文化扶贫使他们(有)造血功能,建议要加强规划引领,将农村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专项的规划当中去。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在乡村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 利用科技文化助力新农村建设

2020-05-25 16: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