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胡启生: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

2020年05月25日 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铜陵始终把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目前贫困人口已从11.5万人降至去年底的2073人,贫困发生率从13.3%降至0.24%,还涌现出了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的脱贫户吴兆信。”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铜陵市市长胡启生表示,铜陵将开展多项行动,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巩固脱贫成果’。”胡启生代表介绍,铜陵将开展“难点”攻克行动,攻克“三保障一安全”、最后贫困堡垒、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等三大难题;开展“堵点”畅通行动,加快畅通贫困群众就业渠道、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扶贫项目开工制约环节;开展“重点”提升行动,大力提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等水平,推动扶贫特色产业精准覆盖、完善多元化就业扶贫体系;开展“支点”巩固行动,巩固政策落实、驻村帮扶、结对帮扶、脱贫成果、整改工作的成效。(经济日报记者 白海星)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国人大代表胡启生: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

2020-05-25 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