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于秀明:精准落实扶贫资源防返贫

2020年05月24日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巩固脱贫成果’。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和明显弱项,聚焦特殊困难群体,下足绣花功夫,抓细抓实‘一户一策’,确保每一户贫困户脱贫后不返贫。”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鹰潭市市长于秀明说。

  于秀明代表介绍,近年来,鹰潭市动员各方力量,统筹攻坚合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市3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997名贫困户脱贫。今年,鹰潭市出台了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21条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刚走出贫困的地区与家庭发展元气仍然不足、发展能力根基脆弱。帮扶贫困户,要再接再厉不松劲,尽快提升其发展能力。”于秀明代表建议,一要坚持精准聚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因户施策的刀刃上,把扶贫资源和项目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优先解决贫困户稳定增收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二要优先发展见效快的产业脱贫项目,同时培育持续增收致富的好项目,实现长期逐步致富。三要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学习一技之长,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国人大代表于秀明:精准落实扶贫资源防返贫

2020-05-24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