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谢德体: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

2020年05月11日 09:34   来源:经济日报   

  “刚才有群众打电话向我反映问题,误了时间,十分抱歉。”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谢德体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有退休的社区干部对加强城市社区建设提出了几条建议,希望通过他反映给相关部门。

  这是谢德体代表的工作常态,他常常接到很多陌生来电、来信,反映各种问题,比如征地补偿不合理、企业不招女职员、基层干部待遇低等。对于群众呼声,无论事情大小,谢德体代表总是认真聆听记录,了解来龙去脉。

  说起过去一年的履职活动,谢德体代表坦言:“太忙了,一分钟恨不得能掰成两半用。”除了要参加学习班、座谈会、宣讲会等人大代表集体活动,为了完善今年的两会建议,谢德体代表还深入重庆、贵州、新疆、西藏等地开展调研。

  谢德体代表出生在四川省开江县一个小山村。倡导“将实验室延伸到田间地头”的他从来没有割断过与农村的血脉联系。“我很关心农村地区的脱贫攻坚问题,为了完善相关建议,我多次到各地农村了解实际情况。”谢德体代表说,“每次调研中,对于农民的每一条意见,我都细致地记录在笔记本上。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现在看来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如何把脱贫成果巩固好、维持好,是我今年建议的重点。”

  谢德体代表告诉记者:“结合调研所得,我准备提出持续壮大集体经济的建议。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是密切相联的,集体经济有组织优势,可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实现规模效益,照顾到每一个人。”

  出于专业教学需要,谢德体代表长期带领学生奔走在山间田野蹲点调研,这也成为他了解民意的重要途径。“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怎样将群众心声听得更清、传得更远,我一直在努力,今后会更加努力。”谢德体代表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曾诗阳)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全国人大代表谢德体: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

2020-05-11 09:34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