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记者感言:勤劳人家幸福多

2020年05月06日 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宽敞干净的乡道,规划有序的房屋,甘肃这个易地搬迁安居点有着江南水乡的秀丽模样。村头的日光温室、牛羊养殖小区里,一片火热。村里的老人、假期在家的大学生、务工返乡的村民都在日光温室和牛羊养殖暖棚忙碌着。

  以前,这些在山大沟深的村落居住的村民们“靠天吃饭”,秋收完后就无事可做。现在日光温室盖起来了,牛羊育肥大棚建好了,栽植的蔬菜苗已经定植在了大棚里,小羊羔也投放到位,大家开始忙碌起来。

  “生活条件变好了,就要把日子过得更好!”富民新村的村民们异口同声地表达着脱贫致富的心愿。在富民新村包村干部、干城乡党委组织委员兼党建工作站站长马燕文手机里保存的“产业分布图”上,不仅有万只羊场、经济林果示范带,还有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基地等,这就是承载村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希望的蓝图。“群众信心足,我们帮扶干部信心更足!”

  富民新村村民忙碌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继续努力“奔跑”,坚定追梦的姿态,也看到了富民新村日新月异的明天。(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赵 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记者感言:勤劳人家幸福多

2020-05-06 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